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永宁县总工会“两优三补” 拉动消费惠职工 稳企助农促发展
2023-02-21 18:54

为进一步释放职工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帮扶,拉动经济增长,永宁县总工会抢抓春节消费旺季契机,扎实开展“稳经济 促消费 惠职工 工益行”系列普惠服务活动,通过“两优、三补”,拓展多元化销售渠道,多重让利激发职工消费潜力,助企纾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受到社会的认可和好评。



优先采购助销。发挥工会优势,在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送万福”专项慰问活动中,优先采购扶贫农产品米、面、油1323份,用于慰问31家企业一线职工,直接帮助销售农副产品25.7万元;同时号召全县各基层工会在开展困难职工慰问,发放工会会员节日福利时,优先选购脱贫地区的农副产品,春节期间共计为会员发放福利670万余元,其中直接采购农副产品620万元,有效促进帮扶农产品销售。



产品优惠让利。依托2022年新打造的以精准帮扶、生活服务为一体的永宁县职工帮扶综合服务体(即永宁县职工双创帮扶超市),采购各种年货和扶贫消费产品。线上利用“工字号”直播间进行扶贫农产品直播带货20场次,在销售端为职工特惠让利产品原价的20%。活动期间,共计销售闽宁镇消费帮扶农产品近万件,销售额达20余万元,为职工让利4万元,达到了普惠职工和消费扶贫农产品的双赢目的。



金融满减补贴。县总工会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永宁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宁支行在闽宁协作困难职工帮扶基地开展“稳经济 促消费 惠职工 工益行”活动,对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在帮扶基地、闽宁镇困难职工帮扶车间购置特色农产品均可享受满100减30消费优惠。此项活动共惠及全县干部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新业态职工3000余人次,金融补贴资金达5万余元。



工会温馨补贴。在产品特惠让利和金融满减补贴的基础上,为低收入职工、在档困难职工、环卫工人及外卖、快递、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职工开展“新春温馨补贴”活动,每人再发一张30元消费抵用券,此项活动参与人数1087人,补贴资金3.3万元。



消费福利补贴。联合银川新百电器有限公司、银川新华百货有限公司及中国工商银行永宁支行开展“喜迎两节工益行 职工消费福利惠”活动,实施购家电补贴、百货优惠,发放职工福利补贴卡6000张,消费达40余万元。

今后,永宁县总工会将在消费扶贫领域持续发力,采取“工会搭台、企业唱戏、金融补贴、市场运作、职工参与、普惠服务”的形式,推动扶贫农产品销售,拉动消费惠职工  稳企助农促发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工会担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