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工会为困难职工撑起一片蓝天
2023-02-23 18:10

2月21日下午,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工会工作人员来到了困难职工柴某住处,为其正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送去了价值540余元的学习桌椅、台灯、水彩笔等学习用具,给这个困境家庭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满足了孩子一直以来的小心愿,改善了其学习环境。



近年来,为深入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金凤区总工会坚持政策宣传和精准施策两手抓,对各类困难职工群众做到应保尽保、应帮尽帮、动态管理,全力保障困难职工群众的基本生活。

一方面,强化对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的监督复查工作,集中力量对辖区建档的困难职工、已脱困注销的困难职工、部分低收入职工进行入户走访,及时了解困难职工致困原因、帮扶需求,做到精准识别、动态管理、规范建档、“遇困即扶”,不断巩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常态化帮扶工作机制,针对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等困难职工家庭,建立层次清晰、各有侧重、有效衔接的梯度帮扶工作格局,根据困难级别制定相应帮扶措施,确保致困有帮扶、降级有衔接、脱困有跟踪,实现帮扶措施与帮扶需求完美契合。另外,积极开展困难职工帮扶政策培训,通过对帮扶政策的解读、帮扶案例的分析、常见问题的答疑,确保各街道工会、企业工会负责帮扶工作的人员准确掌握好、解读好、使用好帮扶政策,不断推动帮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坚持“输血式”工会帮扶与“造血式”自我提升相结合,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开展“春风行动”,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求职群体送政策、送信息、送培训、送服务,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以工代赈实现源头脱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