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局委工作动态】银川市住建局工会开展企业民主管理专题培训
2023-02-28 19:45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近日,市住建局工会开展企业民主管理专题培训,市住建系统68名工会负责人和工会专干参与培训。



培训围绕《工会法》解读,以“协商共赢新征程·和谐同行新时代”集体协商工作为重点,针对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充分发挥集体协商制度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重要作用,从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厂务公开制度、职工董事监事制度、企业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机制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促进企业积极推进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础的民主管理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深入开展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市住建局工会将坚持问题导向,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重点,持续深化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建制扩面、提质增效,促进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发展,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