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兴庆区总工会充分发挥维权作用 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2023-03-05 22:16

“我已经入职六个月了,在公司各项工作一直都干得很不错,但现在由于怀孕,公司就要辞退我,而且没有给我任何补偿……”电话的那一端,魏女士从生气到落泪,将心中的酸楚说给工会的维权专干听。

这是近期兴庆区总工会维权专干从抖音上看到的一起网络投诉案例,看到案例后,兴庆区总工会主动联系了魏女士了解情况。据了解,家住银川市兴庆区的魏女士,在怀孕期间遭到公司辞退,且公司拒绝给予赔偿,自己力量单薄,维权艰难,一时间陷入困境。随后工会的维权专干向魏女士提出可以通过工会进行维权,帮助其维护合法权益。

在征得了魏女士的同意后,工会第一时间安排专业律师对此事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企业方表示:该职工入职不足半年,公司要将魏女士进行岗位调整,但魏女士不同意,并提出已经怀孕不想调动,公司并没有作出辞退魏女士的意思,魏女士也已半个月不在岗。公司表示愿意接受工会调解,但魏女士索要金额过高,公司无法接受。而魏女士则要求该公司允许其继续上班至休产假,并赔偿工资1万元。

双方各执一词,沟通过程中不断出现争执,兴庆区总工会专职律师耐心与双方进行沟通,先后多次与企业方进行谈话,讲法律,讲政策,并与魏女士商议赔偿金额的调整方案。在律师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双方达成了一致,该公司一次性支付魏女士工资7000元。案件调解成功后,魏女士感激地说道:“非常感谢工会提供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魏女士的成功维权,得益于兴庆区总工会三级联动职工法律援助体系的服务。近年来,兴庆区总工会通过整合内外资源、优化服务职能、畅通工作流程和增强维权实效,建立完善16个维权工作服务站,87个维权工作服务点,统筹协调配置工会维权的人、财、物资源,为职工提供专业、及时的法律援助,努力打造“工会+人社+司法+N”联动调解机制,壮大联动体系队伍,形成“预防为先、援助为要、调解为主”的法律维权体系,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仅2022年,兴庆区总工会通过职工来访、12351维权热线及网络投诉通道共接待投诉423案438人次,案件办结率1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