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灵武市总工会2023年公益课堂硬笔书法培训班开课啦
2023-03-14 18:4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汉字文化,提高我市职工及其子女的个人文化素养,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经前期问卷调查,根据职工需求,3月12日,灵武市总工会2023年公益课堂硬笔书法培训班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正式开班。



本次硬笔书法培训班聘请市书法协会教学经验丰富、专业功底深厚的书法老师利用周末时间为学员授课。本期培训班共开设16节课,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200余名职工及子女报名参加。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的书法基础知识、临帖技法等多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学员的书法水平。



“点、横、撇、捺,这些看似简单的笔画写起来就是掌握不到精髓,写出来的感觉总是不满意”,培训现场有学员说道。授课老师从书体的区别、握笔姿势、笔画顺序、字体结构等方面详细讲解。学员听地认真练地勤恳,起笔轻快落笔顿,钩尖捺脚长写横。用眼睛感受书法美、用笔尖探索书法美、用心灵领悟书法美。让职工及其子女在汉字和书法的魅力中,增强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



此次活动是灵武市总工会深入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践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重要举措。今后,市总工会将本着“公益性”和“普惠化”的原则,持续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打造“工”字号品牌活动,充分发挥工会文化活动阵地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