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兴庆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实行“站长制”
2023-03-17 18:02



3月16日一大早,宁夏银川兴庆区的多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迎来了各自的站长,这是确保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责任无盲区、管理精细化”推出的新举措。不久前,为了进一步加强户外站点的服务质量,兴庆区总工会制定并下发《兴庆区总工会户外劳动者“站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力求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的需求。

据介绍,目前,兴庆区共有54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为了进一步健全这些站点的长效管理机制,兴庆区总工会构建起“工会统筹、属地负责、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管理体系,由总工会分管副主席担任总站长,各街道职业化干部及部门企业负责人担任所辖服务站点总站长,并在各个服务点分别设立具体责任人,进一步明确了服务职责,深化了服务水平。

“站长制”的建立不仅是理念的转变,更是对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管理升级的一次全方位优化。兴庆区总工会提出的“三个机制”,为“站长制”的实行提供了有力支撑。

站长公示机制通过“亮身份、亮品牌”实现“工会服务零距离”。目前,兴庆区总工会在54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点统一制作了站长“亮身份,亮承诺”公示牌,将站长的姓名、联系电话、站点的服务时间、工会的服务热线以及站点星级进行公示,站点周边的职工群众有任何需求,都可以直接联系到站长,提出意见建议,有效打破了服务壁垒。

问题反馈机制则是“站长制”推行和深化的重要途径。由于服务内容、服务人群的不同,各站点在运行过程中的需求各不相同。在“站长制”的运行中,各服务站点负责人可及时将管理、运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需要协调解决的重大难题汇总上报总站长,再由街道企业级总站长进行及时处理,并将处理情况上报站长制办公室备案,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为了充分发挥“站长制”的作用,兴庆区总工会还提出了挂账销号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常态化开展监督调研工作,对发现的服务站点不发挥实际作用、服务不了周边职工群众等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和销号管理台账,对落实整改不及时、不认真的服务站实行销号管理,真正确保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此外,兴庆区总工会将不断创新推出形式多样的职工服务项目,通过组织开展各类职工喜闻乐见的工会活动,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打造成集学习充电、运动健身、便民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让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成为职工的家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