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兴庆区总工会:探索发展新路子 加速楼宇工会建设
2023-03-27 18:06

“大楼内各个组织之间大家互不隶属、工作各干各的,虽然常年工作在一栋楼内,却老死不相往来。按传统的建会方法,如果每个单位都建立工会组织,不仅小而分散,而且形不成聚合效应......”

“目前辖区并没有楼宇工会建立的典型经验可遵循,企业经济压力大、入会意愿不高,职工维权意识不强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突出问题......”



3月1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兴庆区光耀中心召开,街道、企业工会负责人齐聚一堂,就楼宇工会建设谈心得、讲体会,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楼宇、商圈建立工会联合会的意义在哪里?如何解决初期遇到的困境和误区?在楼宇工会建设中,工联会面临的困难因素有哪些?面对困难,工会应该如何保持引领作用,突出存在的意义......围绕这些问题,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各抒己见。

思路决定出路。要以宽广的眼界、创新的意识、灵活的思维去谋划和推动楼宇工会建设工作,善于挖掘、学习和推广好的创新做法和工作经验,从大局出发,探索未来持续与楼宇内管理单位、企业深化合作的新模式,形成合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楼宇商圈发展新格局。

光耀中心作为兴庆区城市南部重大综合商业经济体,率先行动。各街道工会要结合各自的特点,积极参与。总工会要加强指导,共同推进楼宇工会发展。

“我们先期已经对光耀中心楼宇工会情况进行了调研,目前,该企业已具备基本建立条件,且企业建会热情和积极性比较高,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挖掘资源,加强指导和帮助,探索新方法新举措,为楼宇工会的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大家畅所欲言,整场座谈会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兴庆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归纳总结代表意见,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楼宇企业规模小、数量多、行业跨度大等特点,找准工作切入点,为深入推进城市楼宇、商圈工会建设进行积极探索,全力打造兴庆区“楼宇工会”的特色品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