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金凤区首家数字经济产业联合工会正式成立
2023-04-02 14:13

3月31日上午,黄河东路街道数字经济产业联合工会成立仪式暨职工集中入会活动在盈华商厦6楼举行,金凤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国林为“数字经济产业联合工会职工之家”揭牌。192名从事互联网运营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从此有了值得信赖的“娘家人”。



近年来,黄河东路街道工会全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建和工作覆盖,推行以头部企业“牵头建”、行业协会“依托建”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模式,组建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为了将黄河东路街道辖区从事互联网运营的企业联合起来,更好地维护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黄河东路街道工会坚持“以服务促入会”,通过进企业走访、询职工需求、推工会服务等方式,积极与辖区多家互联网企业取得联系,成立了金凤区首家数字经济产业联合工会。3月31日,来自宁夏九九一网络科技公司、心梦想(宁夏)科创管理有限公司、曼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的65名代表参加了数字经济产业联合工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当前,数字经济正进入提速提档、转型升级的新发展阶段,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期。在这样的大趋势、大形势下,黄河东路街道数字经济产业联合工会应运而生,体现了区、市总工会和金凤区总工会对数字经济产业从业人员的重视和关心,对于服务金凤区数字经济产业工人和推动金凤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黄河东路街道数字经济产业联合工会将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布局特点,积极推进工会工作、工会服务向数字经济产业领域覆盖延伸,更好地把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同时,进一步加强劳动者权益保障和对职工的关心关爱,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速融入工会“朋友圈”,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