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首家劳动主题文化园在西夏区建成开园
2023-04-10 18:24

4月7日上午,银川市首家劳动主题文化园在西夏区开园。西夏区各级劳模代表、部分职工代表近80人参加了开园仪式。



开园仪式上,银川市总工会副主席蔡学红、西夏区总工会副主席金玲为西夏区劳动主题文化园揭幕,现场为孙仙梅等各级劳模代表颁发“劳模之家”光荣牌,激励劳模立足岗位,为党和人民持续奋斗、再立新功。全国先进工作者路勇代表劳模作了精彩发言。



仪式结束后,出席开园仪式的领导嘉宾一同参观了西夏区劳动主题文化园,听讲解员讲述劳模故事、工匠故事,感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正能量。

为进一步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党的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阐释好、传承好、发扬好,西夏区总工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劳动观,以弘扬劳动精神为主线,以各级劳动劳模、大国工匠的先进事迹为内容,以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为目标,分三部分建成了首个以劳动为主题的集职工娱乐休闲、学习教育为一体的文化园。旨在激励广大劳动者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道路,礼赞劳动创造、讴歌三种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劳动热情、创造活力、创新动力,用奋斗与实干谱写“美丽新宁夏”建设新篇章。劳模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劳模代表齐聚在这里,感到无上的光荣,无比的自豪。我们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一定要把这份荣誉转化为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份担当。”


  


下一步,西夏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致敬劳动者”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职工诵读、劳模宣讲、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等活动,多层级、多元化讲好新时代劳模工匠故事,传播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文化,倡导正确价值追求,激励和带动西夏区广大职工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为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