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烹”然心动!金凤区开展中式烹饪技能大比拼
2023-04-12 18:43

为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提升行业整体技术素质,交流烹饪技艺,推动餐饮业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4月11日,金凤区总工会在长城中路街道金宇名庭区域性职工之家举办以“传承烹饪文化 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厨艺技能大赛。50余名来自长城中路街道的餐饮从业者和业余爱好者齐聚一堂,贡献了一场视觉与味蕾的盛宴。



活动开始前,金凤区总工会“五必讲”宣讲团成员张洁以“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向参赛职工和现场观众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微宣讲,引导职工向劳模学习,践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比赛以5人为一组的方式自由组队、自选主勺,随机抽签参赛。40分钟的比赛过程气氛紧张而又热烈,参赛者扎实的功底在菜肴的选材、刀法、调料、火候、摆盘等程序中展露无遗。经过角逐,评委们从技术、味感、质感、观感、卫生以及菜品文化等方面认真品评、现场打分。最终,刘爱洪等五人获得一等奖,刘光莉等五人获得二等奖,乔红琴等五人获得三等奖。获奖者马娟激动地说: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经历,我将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更多的比赛,在比赛中找不足,努力提升自身餐饮技艺,为传承餐饮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厨艺技能竞赛,充分调动了餐饮行业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不仅丰富了职工工作生活,也增强了其在菜品制作上的创新意识,在门店内部、各店之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实现了促进、提高、完善的目的。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工作人员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及反诈骗、禁毒等知识展开了宣传,发放普法宣传资料50多份。



今后,长城中路街道工会将在区、市总工会,金凤区总工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发挥技能竞赛的推动作用,不断丰富比赛内容与形式,让更多的职工参与进来,享受到工会带来的贴心服务和真挚关怀,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工会服务在身边”,切实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技术创新潜能,为助推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