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局委工作动态】立足新起点,聚力再起航——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3-05-04 18:3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规定,经银川市总工会批准同意,4月25日,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市交通运输系统93名会员代表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银川工交住建工会负责人宣读了银川市总工会《关于同意成立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委员会的批复》《关于同意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工会委员会候选人暨召开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银川市交通运输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静当选为银川市交通运输局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

新任工会主席张静表示,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新任务,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用“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行使工会职责,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服务发展大局,在银川市总工会和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的领导下,在服务大局上体现行业工会担当、履行工会职能,在服务职工上释放行业工会温度,在担当奋进中贡献行业工会力量。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工会有下属基层工会18家,会员7441人。近年来,银川市交通运输局求真务实、积极作为,认真履行工会职责,把工会工作与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紧密相连,为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探索了新路子。一是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培育选树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最美公交司机、自治区劳模、102路公交车驾驶员杨彦锋,自治区劳模、昊顺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马玉等先进典型,持续开展劳模“车厢课堂”、劳模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提高职业道德修养,争当交通职业道德模范。二是积极开展新业态企业建会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指导海川华远物流有限公司等3家新就业形态企业成立工会,发展会员500余人。打造高家闸、春林道班司机之家和宁夏舒泽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户外劳动者驿站,因地制宜设置多种功能室,满足货运司机多样化需求,切实提升货运行业工会的美誉度及职工群众的幸福感。三是联合市总工会、市人社局等部门举办银川市驾培行业机动车驾驶教练员职业技能大赛、“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等,提升产业工人技能素质,为产业发展增效。四是广泛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和职工生日慰问、困难帮扶等活动。三年来慰问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困难职工2000余人次,金额15万余元。倾心打造职工书屋、职工篮球场、小型足球场等文化活动场地,开展系列读书分享、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把工会服务送到职工身边,送到职工心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