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经开区工会在宁夏中欣晶圆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技能竞赛
2023-05-22 18:51

自银川经开区工会下发2023年开展系列经济技术创新活动通知以来,辖区企业积极行动,认真组织,制订方案,结合企业实际,开展技能竞赛,紧紧围绕“劳动最光荣 创造最光荣”主题竞赛,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技,在广大职工掀起竞赛热潮,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



5月12日至15日,银川经开区工会在宁夏中欣晶圆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劳动最光荣 创造最光荣”主题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本次竞赛采取理论测评与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成绩优异者获得相应奖励。公司制检室、设备技术部和制造部等6个部门相继开展拉晶、截断滚磨、切片、叉车操作等12个项目的技能竞赛,500余名职工参赛。



通过组织技能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职工的操作技能水平,激励和检验一线职工能力水平。通过竞赛能够使大家相互交流,找准差异,发挥竞赛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示范效应,提高了企业和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助力企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通过开展技能竞赛,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让职工切磋技艺,对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产业工人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夯实了员工技能水平,提升了安全操作意识,激发了团队凝聚力,推动了宁夏中欣晶圆科技有限公司向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在经开区企业中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在辖区企业间形成了比学习、比技能、比创新的良好氛围,更好推动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有序开展。”公司技能竞赛组织活动负责人对技能竞赛给予充分肯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