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金凤区总工会:法律服务暖“新”情 携手筑梦同“新”行
2023-05-22 19:01

为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切实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维权意识,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5月16日,金凤区总工会、北京中路街道工会联合开展“法律服务暖‘新’情  携手筑梦同‘新’行”精细化服务专项行动。



活动以“主舞台+侧舞台”形式搭建场地。主舞台歌舞《奋进新时代》《让红旗飘》、器乐《龙的传人》等表演将浓厚的法治元素与文化艺术紧密融合。结合实际典型案例编排的相声《以我为戒》赢得职工笑声、掌声阵阵。侧舞台设置宣传区域,通过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法律宣传册发放等互动环节,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学习相关法律知识,为其送上一份丰厚的法治文艺大餐。同时,宣传区还邀请了律师现场讲解与职工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提供免费咨询服务。



  


据统计,通过互动环节共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礼品50份,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宣传手册100余份,切实增强了新业态群体“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能力,对助力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