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经开区工会:双管齐下力促劳动和技能竞赛提质增效
2023-05-23 18:34

“既要搞好竞赛也要做好总结,今天我们召开2023年公司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总结,同时表彰竞赛获奖选手,希望各部门要重视竞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在以后的生产中加以改进,为我们明年开展竞赛做好准备。”5月20日,银利电气公司召开2023年劳动技能竞赛总结大会,工会负责人的话,引起全体职工的共鸣。



银川经开区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银利公司的竞赛总结大会,充分肯定银利公司“双管齐下”的做法,并在辖区企业内广泛宣传“竞赛+总结”的模式,为其他企业开展竞赛提供参考。经开区工会2023年开展“劳动最光荣 创造最光荣”主题劳动竞赛以来,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积极行动,精心安排,经过两月余,圆满完成了本公司的年度竞赛安排任务。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部分与实操部分,工种分为端子压接、导电排焊接、卷绕、浸漆、螺栓紧固、质检等6个项目进行,职工参与率达75%。竞赛结束后,银利公司从理论成绩和实际操作两方面,详细分析了每个竞赛项目显现出的优点与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公司针对各个项目要改进的方面,主要是:一是结合生产实际,切实加强工艺师日常培训课题的严谨性,确保传达给员工的信息是准确无误的;二是紧密结合日常生产任务,加强职工理论学习的指导,避免“手高眼低”、只会干不会表达,影响理论成绩;三是必须强化日常培训频次和实效,以赛促学、促练,提升培训效果。

银川经开区工会立足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工会品牌化服务项目建设,持续深化“劳动最光荣 创造最光荣”主题技能竞赛,每一场比赛都亲临现场,随时与企业职工进行交流,及时掌握竞赛情况,对企业探索出的好方法、好经验,及时向辖区企业进行宣传,希望广大职工通过劳动技能竞赛,提升过硬技能、练就高超本领,为企业发展做贡献,更好助力银川经开区“千亿园区”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