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劳模工匠进校园 同上一堂思政课”主题宣讲活动走进宁夏青松技工学校
2023-05-25 19:25

5月23日,由贺兰县总工会主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 同上一堂思政课”主题宣讲活动在宁夏青松技工学校厚德楼礼堂举行。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银川市“凤城工匠”、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中心技术保障组组长李鹏,银川市劳动模范、宁夏希望田野生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田刚卫受邀为全校千余名师生进行宣讲。



从事18年燃气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的李鹏,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普通的燃气设施抢险抢修员,成为如今燃气设备安全技术方面带头人的亲身经历。从不断学习积累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到带领团队多次攻克城镇供气设备、计量仪表等燃气设备产生的攻关项目及疑难问题,再到多个创新成果为公司带来千万元以上的经济效益,他用自己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并鼓励学生们要脚踏实地,不断丰富专业知识,培养创新思维,努力成为未来单位和行业中的行家里手。他的宣讲使学生深刻感悟到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银川市劳动模范田刚卫则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这个“不懂技术的科技创新带头人”的故事。他虽然在生产工艺技术方面不是最强的,但通过发挥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优化公司科协组织,建立细化发酵、提炼、合成、安全、质量、环保6个分会,定期召开技术分析会,解决了公司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和技术难题;带领团队开展技术创新、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项目,产生经济效益千余万元;通过创新创办“科学技术大会”,为公司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技术人才。通过他的亲身经历启发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善于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辛勤劳动、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以实干创造幸福生活。



此次“劳模工匠进校园 同上一堂思政课”主题宣讲活动,生动展现了身边劳动者的奋斗风采,激发了师生们的劳动热情与奋斗精神。下一步,贺兰县总工会将继续扎实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让身边的劳模和工匠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奋斗感悟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劳动创造幸福”的理念深深印在每个学生的成长之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