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积极开展集体协商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高新区工会联合会指导企业召开集体协商现场会
2023-06-05 19:59

集体协商是一种双向的协商方式,既有劳动者的诉求和心声,也有用人单位的考虑和承诺。通过平等协商,双方达成共识,增进彼此的合作与信任,有利于职工队伍稳定和企业持续发展。根据《劳动法》《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民主管理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办法》等规定,在广泛征集并确定协商议题后,公司工会依法向行政方发出要约。



公司行政方积极回应,经双方商议,近日召开“宁夏新中绒羊绒服装有限公司集体协商”现场会,双方代表重点就产量工资考核标准、福利发放标准及女职工卫生保健费发放进行了平等协商、讨论。双方首席代表归纳意见,提出了双方认可的协商议题,形成了宁夏新中绒羊绒服装有限公司工资集体专项合同(草案),拟提交职代会讨论。

开展集体协商,最重要的是建立起行政与职工方平等对话的平台,通过开展集体协商,能有效激发职工的积极性与创造性,切实维护和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力求将“县级工会加强年”各项工作纵向延伸,深入指导基层工会规范开展集体协商工作,从职工代表推选、协商代表推荐、协商议题征集确定、召开协商会议、形成合同(草案)、提请职代会通过、报人社部门备案,全过程参与其中,从而促进基层工会工作提质增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