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灵武市总工会:工作“有效” 职工“有笑”
2023-06-09 18:23

今年以来,灵武市总工会深入研究职工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以职工服务中心依托,建立职工维权(调解)中心,多措并举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帮扶救助工作讲实效。进一步规范帮扶工作流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按照精准施策、精细服务、精心帮扶的原则,加强分类帮扶,提供技能培训、心理疏导、医疗互助、金秋助学服务。采取看、问、听、查、录的方式,及时掌握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就业情况、经济收入等情况的新变化、新问题,切实解决职工群众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



维权阵地建设出真效。全面了解职工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打造13个户外劳动者(法律援助)驿站,7家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室,户外劳动者(法律援助)站辐射各街道小巷,开展劳动争议、劳务等案件的诉前调解案件100余件,让矛盾纠纷及时在萌芽期化解,为职工(农民工)提供高效、便捷、贴心的维权服务。



维权队伍建设卓有成效。以“工会+人社+司法+法院+互联网”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为指引,职工维权志愿者服务队伍以及“四员队伍”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采取“望闻问切梳”的方法柔性化解劳动关系矛盾纠纷,提高职工的法律素养,教育引导职工依法理性维权,鼓励引导劳动争议双方当事人通过协商、调解、仲裁等非诉讼方式解决劳动争议,让维权服务工作走细、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开展法律服务活动15场次,《灵工说法》栏目3期,覆盖职工人数5000余人,法律咨询50余人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