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金凤区总工会为“蓝骑士”开展暖心服务
2023-07-27 18:30

 “自从成立工会后,外卖小哥闯红灯、逆行、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大大减少。”“蓝骑士”配送行业联合工会主席张朋告诉记者。去年4月,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总工会成立了“蓝骑士”配送行业联合工会,向该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娘家人”的暖心服务。1年多来,金凤区“蓝骑士”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荣誉感大为提升,队伍更加稳定。

据介绍,按照区市两级总工会关爱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金凤区总工会决定以外卖行业作为工作突破口,于2022年4月成立了金凤区“蓝骑士”配送行业联合工会,覆盖金凤区“饿了么”平台两家代理商的359名员工。联合工会成立后,金凤区总工会不仅在所属站点内开设免费理发、充电、饭菜加热、清洗工装等多项基础服务项目,还提供一元餐券、疫情期间临时住所、困难职工家属慰问、健康体检、暑期子女托管、心理咨询、法律援助、技能培训等延伸服务。

    此外,金凤区总工会以工会干部宣讲队为依托,引导“蓝骑士”配送行业联合工会成立党支部。目前,站点内已有党员4名。联合工会还成立了一支“小哥志愿队”,在创城、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作用。目前,该站点的外卖小哥已连续两年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另有3名“饿了么”外卖骑手被金凤区委组织部聘为“移动网格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