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总赴银川市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推进情况
2023-02-10 17:09

2月7日-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张茂华一行来银川市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实地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张茂华一行先后来到金凤区金宇名庭社区、通福家园社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金凤区智慧工会运行中心、银川市工人文化宫、宁夏凯添天然气有限公司、贺兰县贺银油气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贺兰县金河社区开展实地调研。



在调研通福家园社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时,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4·3工作法”,并强调要通过思想政治引领、劳动技能素质提升、关心关爱服务到位、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等行动,切实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问题发力,持续推进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扩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在参观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时,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联合工会围绕辖区企业发展搭建“大平台”提供“大服务”情况,指出要重视工会组织职能发挥,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文化环境,积极满足职工劳动保护、职业培训、社会保障、帮扶救助和精神文化需求,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实现企业和职工“双赢”。



在听取了金凤区智慧工会和“工会服务在身边”品牌建设情况后,调研组一行指出,工会工作要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工会干部要敢于求新求变,牢固树立品牌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创新手段方式、丰富载体内容、强化科技应用,与时俱进优化维权服务质效,形成线上线下相互融合的工会工作新格局。



在银川市工人文化宫调研时强调文化宫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要始终坚持以满足职工群众文化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大众文化,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激发职工群众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发挥好陶冶情操、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银川市“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阶段性成效,指出“县级工会加强年”是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重要环节,区市总工会要紧扣“加强”这个明确要求,做好统筹安排,加强上下对接,密切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县级工会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广大职工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力争将工会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规划和考核体系,加强县级工会班子建设,不断壮大基层工会干部队伍,积极推动把工会服务阵地建设纳入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紧扣实际需求建立健全制度机制;要强化技能素质提升和创新活力激发,努力培育一支适应县域经济发展需要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要牢牢把握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满腔热情做好职工群众服务工作,为县级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力抓手,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沈左权,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军生,银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自华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