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劳模工匠

2014自治区工人先锋号银湖化工有限公司
2014-05-22 17:29

争创“工人先锋号”事迹材料

          ——油漆生产班组“工人先锋号”申报材料

银川银湖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月,注册资金叁佰玖拾壹万元,现有员工52人。自成立公司以来,始终坚持“团结进取、诚信务实、开拓创新”的企业精神,遵循“质量第一、服务至上、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质量方针,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契机,开展“创争”活动,银川银湖化工有限公司油漆生产班组就是以一流的业绩争创先进的团队,成为公司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班组。油漆生产班组是银川银湖化工有限公司的核心组成部分,承担着公司油漆生产的业务;在银川市工信局工会和公司党委及行政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与时俱进,以管理为主线,以创新为动力,以发展为目标,以提高生产质量、经济效益为宗旨,在顺利完成下达的各项生产任务的同时,并取得了思想学习、业务技术革新的提高和发展。

一、强化创建力度,工作机制扎实有效

开展“工人先锋号”创建活动有利于增强员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励员工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激发员工热爱本职、钻研技术、创新管理、提高效益的工作热情,推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促进班组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1、加强班组队伍建设,提高业务技能。班组是企业的基层组织,是加强企业管理,提好安全生产的基础。班组长首先能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加强思想学习和业绩素质建设,才能发挥全员的积极性。班组在班长杨慧带领下,以全员安全意识、全员质量意识,以产品合格率为100%为质量管理目标和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主题,不断强化班组管理实效,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工作上稳扎稳打,学习上你追我赶,同事们坚持多查隐患、提建议,通过全班员工的不懈努力,出色的完成了公司下达各项生产指标,为公司的总体目标达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增强职工集体荣誉感,班组经济建设、精神文明双丰收。“从细节做起,从自己做起”是现代企业要求企业员工应有的素质。生产班组参与建立班组的质量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对属于个人原因造成的异常废损进行分析考核,有力的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加强了员工责任心。针对出现的新问题,班组及时调整管理方法和管理思路。比如,在四月份发现个别员工不能认真地称重,班组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对其进行岗位培训,采取每个批次抽检的方法,每次由班组长现场查看,有效地杜绝了这一现象。在公司组织的办理《全国工业产品许可证》的过程中,根据班组自身的特点,建立了具有班组特色的质量台账。针对一些质量问题,班组积极进行质量改善,通过改善来不断降低班组的损耗率。全年完成公司级质量改善2条,完成车间级质量改善4条,班组级改善7条。配合公司成功办理并取得了《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在全班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班组未发生重大安全质量事故,班组损耗同比下降了10%,生产的环氧煤沥青漆获得了宁夏名牌产品的称号,质量的持续提高,有力的支撑了公司目标的达成,并于2011年获得了宁夏质量管理奖

二、发挥班组作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1、齐心协力,攻克难关。油漆生产班组主要控制消耗点是液体溶剂的应用,因其存在挥发,所以班组以降低消耗为目标,积极寻求改善点,采取边用边取,及时投放到生产过程中,不断降低过程单元的流失,为节约成本起到了很大的作用。2013年液体溶剂消耗,由2012年的4%,降低为3.1%,直接节约成本10万元在成本上全班不仅能做好自己的事,而且能站在全公司的层面来开展工作。由于油漆生产是前序,为了加快每月的生产进度.在前半个月大家都是加班延点来工作,为了为成品生产和包装赢得时间,大家毫无怨言,默默奉献。

2、围绕本职,做出贡献。为应对经济低迷,响应政府保增长的号召。2013年公司积极拓展市场,成功开发了长庆油田等几家大客户,赢得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在这一大好形势下,全班上下,团结一致克服种种困难,确保了的产品的按时交付。春节过后计划逐步增加,班组成员常常加班延点,都毫无怨言,确保计划的顺利完成。全年班组出勤率达到100%。8台砂磨机在工作中不等不靠,积极想办法合理安排生产,保质保量的完成生产任务,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3年全年共完成产品产量1486吨,同比增长为35%,计划完成率达105.5%。为实现全年公司全年目标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以人为本,建立和谐共进的团队

积极开展创建活动,有效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坚持以人为本,建立和谐共进的团队,以发动员工民主管理,在创建学习型班组中,围绕“当好主力军”的主题开展工作。以人为本,班组提倡团队精神,不分工种、职务,人人都是团队一分子。要求工作中团结协作,和谐共进,由于心齐气顺,各项工作都扎实深入。我们还建立和谐团队为契机,大力开展“班组建家”活动,先后获得银川市总工会“职工先进小家”和“工人先锋号”。

   “工会先锋号”创建活动有序开展。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公司班组通过这次创建“工人先锋号”活动,对全体员工必将是一个很好的鞭策和鼓舞,也对班组加强各方面的管理必将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我们一定会以此为起点,满怀信心地面对未来,迎接挑战,创造辉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