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劳模工匠

2014年自治区工人先锋号宁夏哈纳斯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管道公司抢险抢修组
2014-05-22 17:34

先进事迹材料 

                  —宁夏哈纳斯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管道公司抢险抢修组 

  宁夏哈纳斯新能源集团管道公司抢险抢修组现有成员12人,其中党员2人,高级技师1人,技师2人,高级工5人,大专以上学历6人,主要承担着银川市已运行天然气管网和附属设施的抢修与隐患排除、阀井维护与保养、以及部分天然气的安装工程。自2000年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认真落实公司的各项工作安排,坚持走创建“六型”班组的工作思路,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种燃气事件的处理及区市抢险抢修演练等应急出警任务,2013年共完成中低压抢修及隐患整改271项,同比增长26%;配合国家特检院对银川市天然气管线进行评估;接听4115132抢险维修电话12315次。各项工作走在了公司前列,受到了各级领导及员工的赞誉和肯定,连续5年荣获公司“先进集体”称号。 

  一、爱岗敬业、全心服务 

  面对工作环境差、工作任务重、工作时间不规律等情况,抢险抢修组员工能够发挥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团结、务实、和谐、进取”八个字凝聚人心,将班组变成职工之家,每当有任务时,无论节假日还是休息时间,无论三伏天还是三九天,只要接到抢险抢修指令,均在第一时间达到现场,为确保用户勇气安全,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2013年10月13日晚,银川市西桥巷与解放街十字路口由于热力管网施工将我公司PE250中压主线破坏,造成大面积燃气泄漏,泄漏点方圆300米内的所有检查井均检测出气体浓度超标,且泄漏点紧临电信公司和区政府大楼,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班组紧急疏散群众,并封闭交通对50多口检查井进行置换和监护。

  二、立足本岗、勤学苦练,提高技能 

  燃气抢险抢修是个特殊的行业,事关广大居民生产生活安全。一直以来,抢险抢修组实行岗位安全责任与落实目标责任书相结合的整体工作思路。为全面提高抢险抢修组员工技能和综合素质,抢险抢修组严格实施培训考核制度,建立员工培训档案,认真开展员工岗前培训、岗位培训、人员资格取证培训、技能比武、事故演习、事故回顾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并定期举办专业考试,加强对外的交流学习,在班组内营造出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了员工的技术水平,改进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使全体员工在抢险抢修等方面的技术上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和进步。同时,涌现出了一大批的专业能手,12名成员中拥有高级技师1人,技师2人,高级工5人,并在2013年度宁夏哈纳斯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组织的职业技能竞赛中,抢险抢修组全员参与,取得PE焊接第一名和第二名,钢制焊接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 

  三、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燃气的安全运行。 

      抢险抢修组凝聚了燃气行业的精英力量,一方面是公司经过多年培养对各种燃气管道、管网及处理各种隐患和险情拥有大量工作经验的人员,另一方面是通过社会招聘专业技能人才,再进行内部培训,使其成为燃气行业管网抢险抢修的专业精英;这两种人才结合在一起,优势互补,迸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并针对抢险抢修组的实际,开展多种多样的安全活动,强化安全意识,以“安全月”和“安康杯”竞赛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到抢险抢修的各种工作中去,积极参加各种安全培训,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提高抢险抢修组人员的安全意识,使安全意识不仅深入到抢险抢修组的每位员工心中,抢险抢修组始终秉持“时间就是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的原则,“宁愿听到群众的骂声,不要听到群众的哭声”。2013年2月9日,正值万家团圆的大年三十,突然接到报警,西夏小区由于用户私接燃气热水器引发了泄漏,情况十分危急。抢险抢修组迅速赶赴现场,在相关领导的现场指挥下,配合相关部门对西夏小区三千多用户进行逐一排查整改。但部分用户对此做法并不理解甚至是谩骂,抢险抢修组员工忍着内心的委屈,耐心解释,使用户深刻认识到存在的安全隐患,会带给自己致命的危害,最终得到用户的认可,并积极配合抢险抢修组的排查工作,一直工作至凌晨,为西夏小区三千多用户过上安全祥和的团圆年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管理 

    天然气抢险抢修工作为高危行业,为确保分工明确、责任明确,完善抢险抢修组各种规章制度,以公司《应急预案》为依托,多种管理制度为辅助,分级别制定抢险抢修应急流程,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流程操作,抢险抢修组恪守“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班组管理新理念,不断完善细化班组建设管理标准, 稳步推进“安全和谐型”班组建设工作,实现班组管理的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流程化,相继制定了抢险抢修组柴油发电机、电锤、PE电熔机、PE热熔机、电焊机等自用设备的安全操作流程,加强学习消防设备、调压柜、调压器、切断阀、安全阀等输配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班前会、座谈会、交流会、岗前培训、岗位练兵、案例教育、观摩学习、分析讨论、预案演练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无论在多么紧急的状态下,均有条不紊的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有组织、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的进行,最终实现班组长期有效的安全文明与和谐。 

  在今后的工作,我们将以“工人先锋号”为目标,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与时俱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质量,优化管理方式,更加积极有效的开展工作,为银川市“两宜”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