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劳模工匠

2015年全国劳模杨伟同志事迹材料
2015-11-23 17:51

   杨伟同志是银川建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历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党委委员。先后任自治区第九、十一届人大代表、银川第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银川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任宁夏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常务理事。

杨伟同志作为宁夏民营企业的带头人,始终把做一家让社会满意、让客户满意、让员工满意的企业作为奋斗的目标。经营企业22年,他如牛负重、殚精竭虑,为企业把好了发展方向,做好了企业的带头人,履行好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

截至目前,在杨伟同志的带领下,建发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总资产64亿元的企业集团,拥有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国家一级物业服务资质。公司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商业地产运营、物业服务、金融业,是宁夏住宅开发、商业地产运营和物业服务的排头兵。公司累积开发建设各类商品房近400余万平方米,纳税额多年来位列行业第一,近5年累计上缴税金4.16亿元,累计提供近20000个就业岗位,为银川市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作为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集团公司,杨伟同志以提高城市经济发展,改善城乡居民居住水平为目标,提出了“满意在建发”的企业核心理念,大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开发建设的建发城市花园、碧水蓝天、南桥庭院、兴洲花园等住宅小区都获得了自治区、银川市建筑行业的表彰和奖励,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赞誉,尤其建发宝湖湾社区,以其规划合理、质量过硬、绿色节能、环境优美、服务优良获得国家广厦奖,极大地提高了城市形象和居民的生活品质。

对城市的经济发展和商业繁荣,杨伟同志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荣誉感,提出公司要做城市运营商的实践者。2005年,为了提高银川市商业发展的格局,建发集团首次在银川商业中心新华商圈开发建设了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综合体—建发东方红广场。总面积8万平方米的东方红广场,集购百货购物、文化休闲、餐饮娱乐于一体,在西北地区首家引进了万达影院和全区面积最大的东港火锅城。东方红广场的成功运营极大地提升了宁夏商业零售和文化消费的层次和品位,一时间,东方红广场成为全区人流最为密集和单店销售额最大的综合体。2008年,建发东方红广场被住建部授予“广厦奖”。

2009年,为打造银川的第二商圈,杨伟同志多方调研,决定在银川的解放大街再建设一座城市综合体。20109月,建发现代城正式落成。这座总高130米、双塔造型,集购物中心、金融中心、商务中心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其壮观靓丽的外形再次成为银川市的地标建筑。2012年建发现代城再次获得国家“广厦奖”。 

2012年,随着银川区域中心的不断扩大,社会消费结构的变化,银川市的城市建设和商业发展再次面临发展和提升。为把企业不断做大做强,杨伟同志积极进行招商引资,与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密切合作。2013年,作为银川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面积84万平方米的建发大阅城开工建设,这是宁夏一个具有高水平规划设计、高质量施工建设、高标准招商投资的大型城市级综合体。建发大阅城在商业业态上,除了与王府井百货进行合作,还引进了美国凯悦酒店、长城沃美影院、北京冠军真冰广场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同时,该项目与银川市文广局进行合作,同期建设2万平方米、集文化演艺、培训交流、艺术展示、商业发布功能的银川演艺中心,使大阅城成为宁夏唯一一座商业与文化完美结合的城市级综合体。

作为企业的法人代表,杨伟同志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谈起经营企业,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我有三个最当紧的事,一是要尽社会责任,向国家照章纳税,该交的税一分不能少;二是向公司股东负责,资本一分钱也不能少;三是向公司的员工负责,保证收入水平有提高。”在杨伟看来这是企业法定代表人责任和义务的三大体现。在他的倡导下,企业先后向见义勇为基金会、文化、教育、社区建设等公益事业累计捐赠三千余万元。他尊重员工、关爱员工,个人带头捐出近百万元,成立“建发爱心互助基金会”,救助企业困难员工。

杨伟同志一贯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在他的引导下,二十多年来公司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并为全体员工认知认同的企业文化。其核心价值理念主要包括:“构筑和谐建发、打造百年老店”的共同愿景,“满意在建发”的核心理念,“认真求精,迅速求实”的企业作风,“精耕细作做项目、精益求精做工作、精雕细琢做工程、精打细算搞经营”的工作要求。杨伟同志坚持以行为文化细化管理,以凝聚团队精神。多年来,先后开展了“做诚信的建发人”、“做可爱的建发人”、“创学习型、健康型、节约型企业”、“快乐的工作,快乐的生活”等主题活动。

在杨伟同志的带领下,今天的建发集团已经成为全区知名企业,在社会、在政府、在市民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和口碑。公司先后被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诚信单位”、“中房协诚信企业”等称号、通过了国家“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信用企业认证”。先后被自治区授予“全区百强纳税企业”、连续10年被评为“自治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16年被评为银川地区房地产开发“十强企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