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劳模工匠

2015年全国劳模同志事迹材料
2015-11-24 09:18

  

路勇,男,196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1984年6月参加工作,长期奋战在基层法院后勤建设一线。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爱岗敬业,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忘我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优秀党员的崭新内涵。2005年、2009年被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7年8月被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委政法委评为“优化司法环境先进个人”,2009年2月被宁夏银川市西夏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道德之星”,2009年12月被宁夏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选为“道德模范”,2010年4月被宁夏银川市职工素质建设工程领导小组评为职工职业道德先进个人;2011年被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全区法院系统优秀党员干警荣誉称号; 2013年被宁夏银川市委政法委评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2010荣立宁夏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个人三等功;2011荣立宁夏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个人三等功;2014年荣立宁夏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个人三等功;2013被银川市委、市政府评为“银川市先进工作者”。

事微彰厚德,大爱暖人心。多年来,他的手上爬满了老茧,那是一双处处操劳,事事操心的手,是同事们时时刻刻需要的手。由于单位没有物业公司,他就主动承担起维修工的角色,灯管坏了,第一时间上去维修的是他;下水堵了,第一时间下去疏通的还是他,在这一上一下之间,他默默坚持了十几年,扛起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放弃公休在单位浇花剪草,大年三十替看门大叔守岗,在他辛劳的背后,是大家钦佩的目光,是节约的大量经费,更是凝聚全体干警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路勇同志为人朴实,对待同事总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随着法院新招录干警数量逐年的增加,而外省干警数量更是日益增多,路勇同志总是在新招录干警进院的当天为他们安排好食宿,让他们第一时间感受到法院对干警的细致关怀,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路勇同志虽然年近五十,但处处都有他助人为乐的身影。无论是汶川还是玉树、雅安还是鲁甸受灾,路勇同志先后捐款捐物数千元,他用点点滴滴感人精神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默默地坚守,默默地付出,他没有审判法官的荣耀,也没有执行法官的威严,但是法官荣耀与威严的背后,却有路勇同志的付出和汗水。在这不大的院落里,是他朴实无疆的大爱和对党的坚贞忠诚,是他厚重淳朴的党性最真挚的表达,是一个共产党员最朴素最无私的奉献。

汗水似甘霖,忠诚若雨露。法院新办公楼建成时,院落需要完成大量的土方回填任务,施工单位概算费用高达33余万元,由于当时经费紧张,为省下这笔巨额经费,他亲自带领施工人员到处联系,最终只花了6万元就完成了全部土方回填工程,节约资金27万余元。善于精打细算的他,向院党组提出建议,把节剩下来的经费用于院落硬化及绿化工程,为全院干警营造一个舒心的工作环境。任务下达后,他亲自带人上贺兰山采集石头80余吨,在烈日的炙烤下,脸上被晒掉了一层皮,但他带病坚持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任务,节约经费10万余元,使院里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家总是开玩笑说:法院能有这样舒适的工作环境,多亏了路勇这头“老黄牛”。2012年,银川市西夏区人民法院新建附属楼,院党组决定由路勇同志担任工程负责人。为了确保工程质量不留隐患,他和工程监理人员每天在工地反复查看,排查工程瑕疵,严把施工质量关,保证工程保质保量完工。建筑期间,由于浇筑混凝土必须在晚上进行,他就毫不犹豫一守就是一个通宵。在浇筑混凝土的一天晚上,母亲打来电话急需住院治疗,心急如焚的他陷入两难的境地,一边是单位的工程质量,一边是养育自己的母亲,最后他还是电话通知弟弟去照看母亲,打完电话的一刹那,眼睛里浸满了愧疚的泪水,在场的工人被深深地感动。在施工过程中,变更不当设计七处,纠正违规施工二十起,挽回经济损失十余万元。

小爱汇大爱,滴水聚江海。路勇同志有一颗善良的心。他不断用自己的爱心去温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听说宁夏某孤儿院的孤儿需要帮助,他毅然拿出1500元购买学习用品,并且鼓励孩子好好学习,能够成为一名栋梁之才。回来后,他感觉自己的力量有限,又多次向院领导反映希望得到单位支持。在他的感召下,单位领导决定无偿捐给孤儿院电脑设备,让孩子通过互联网了解外面的世界。他总说一个人的爱心是有限的,只有全社会人人都献出一份爱,我们的国家才能处处都充满感动和幸福,近年来他共计参加志愿活动50余次,捐款捐物价值6000余元,并带动全院干警扶助孤寡老人700余人次。

没有慷慨激昂的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壮举,就是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中,路勇同志以出色的工作能力、无私的胸襟和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感,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忠诚奉献,塑造了一个在新形势下奋发进取的共产党员形象,他用热血丹心谱写出精彩的人生华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