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劳模工匠

【榜样的力量】勇攀技术高峰 创新从未止步——宁夏盾源聚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3-05-22 18:54

宁夏盾源聚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建于2011年,位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专业从事半导体用石英坩埚、硅部件材料、刻蚀用硅部件等零部件耗材研发、生产、销售。是国内技术自主可控、完全知识产权、独立研发,从大直径硅锭到精密硅部件制品,覆盖了半导体应用材料与部件的上下游,具有完整生产线的专业制造商。



2019年,宁夏盾源聚芯半导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φ500mm、φ560mm 单晶硅棒,2020年研发生产620mm高品质大尺寸硅部件晶棒,成为全球首家可生产直径600mm以上硅部件单晶棒的厂家。硅部件产品位列全球前五,硅舟产品位列全球第一,石英坩埚产品位列全国第一,年产精密硅部件100000多枚,石英坩埚80000多只。



先后荣获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企业技术中心,2023年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等称号,拥有技术发明专利54项,产品广泛应用于主流半导体硅片的量产工艺,远销美国、德国、日韩等国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