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劳模工匠

【榜样的力量】李想: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2023-05-22 19:21

李想,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他是夜深人静的“未眠人”。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原名银川威力减速器有限公司,成立之初主要从事索道用减速器的研发生产。由于索道减速器属定制开发产品,无法批量生产,公司的产业化能力一直无法形成规模。李想在进入公司之初就敏锐地发现了企业经营所存在的瓶颈,开始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从清晨六点的武汉到凌晨一点的上海,从烈日炎炎的广州到寒意初显的哈尔滨,李想带领团队深入了解全国市场状况,挖掘公司能进入的市场领域。经过反复调研论证,明确了以新能源领域为发展方向,并坚持走自主创新路线。



如今,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形成丰富的自主研制产品体系,产品涵盖1—14兆瓦风力发电机偏航、变桨减速器;公司也成为北方最大的减速器制造商,成为了金风科技、东方风电、西门子等国内外风电巨头的重要供应商,减速器并网安装量连续三年位居全国前三强。

多年来,在推进公司发展的同时,李想不断优化管理架构,汲取先进管理理念,建立全面的企业管理治理体系。大力引进高级管理人才、技术领军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组建“李想创新团队”,截至目前,公司700余名员工中,研发技术人员占比达到15%,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达40%。公司先后承担了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20余项,拥有有效授权专利117项、科技成果登记10项、软著12项,组建自治区级科技研发平台4个。先后培育了自治区高精尖缺人才2人、自治区拔尖人才1人、自治区青年托举人才2人、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3人。



李想积极引领企业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先后获得首届“凤城科技名家”、银川经开区“优秀共产党员”、“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D类)”、“银川市科学技术先进个人”、第四届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荣誉,被评为自治区“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训导师”。被选举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联十一届执委,银川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这一份份成绩单都是对李想最好的肯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