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劳模工匠

【榜样的力量】李鹏:在创新路上拼出精彩
2023-05-25 19:21

17年来,凭借着对IT技术的热爱执着和严格的自我要求,李鹏从宁夏希望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名软件研发人员成长为软件研发主管。工作中,他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带领研发团队开发了一系列重大的软件产品,不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还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这些年来,李鹏荣获了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银川市优秀科技工作者、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等称号。今年,他又被评选为银川市劳动模范。



“面对竞争,要想生存,企业必须重视创新,创新是企业的血液和灵魂。”李鹏说道。

这些年来,李鹏带领研发团队将创新的意识深刻地融进企业发展中,他们对标沿海发达城市,紧随国际国内的前沿技术和先进的理念,让公司实现从信息产品商贸、信息技术应用、信息产品研发、信息平台运营、“互联网+”五个时期顺利转型。为解决住房公积金与其他行业数据共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他和团队根据区块链的特点将该技术应用到项目中,从底层架构彻底解决数据安全及权限问题。此项目还获得了2021年长三角区块链应用创新大赛优秀奖。



17年里,李鹏创新的事例不胜枚举。比如,他带领团队研发了“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公积金综合服务大数据”平台、“互联网+履职”平台、“肉牛、葡萄酒、枸杞”一体化数字平台、“宁夏通”“i银川”智慧城市便民服务APP等一系列软件平台和数据服务等“拳头”产品。其中,“公积金综合服务大数据平台”,被住建部认定为亮点和标杆项目,并形成“宁夏模式”。“宁夏模式”的公积金综合服务大数据平台已经在新疆、江苏盐城及辽宁落地。



李鹏不仅工作中表现出色,生活中也非常有社会责任感,他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救灾捐款、参与敬老院志愿者、疫情防控等活动。

返回顶部